成醫之路-慈大模擬手術教學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慈濟大學109學年,醫學生第三次模擬手術啟用典禮,感恩8位無語良師捨身奉獻,成就醫學教育,透過兩天半的課程學習,20位醫學生,期許自己成為德術兼備的良醫。
在師父的引領下,向無語良師致上最深的敬意,醫學生們難忘巫文鷹老師留下的一句話「我願意給醫學生第一刀的勇氣與正確」。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饒文育:「所以我們也會透過,老師的這段文字,來了解到自己的使命感,那也可以了解到自己,是受到很多人的幫忙,所以要更認真的學習。」

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雙親長年學佛當志工,往生後,都成為無語良師,為醫學奉獻最後的心力。

大體老師家屬 劉濟雨:「所以我爸爸媽媽的善終的方式,可以說讓我感到非常的慶幸,非常的喜悅,也是最環保的一個善終方式,而且是化無用為大用。」

老師的捨身奉獻,造福醫學,也成就醫學生的行醫之路。

大體老師家屬 劉濟雨:「不是培養名醫 是培養良醫,但是良醫在學習過程中, 就要讓他注入很好的人文觀念,那大體捐贈也是,很好的人文的一個培養。」

學生們銘記老師的期許,在行醫路上,不忘初衷。

花蓮報導: 林思彣 鍾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