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課程圓滿 感恩無語良師大捨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前幾天舉辦模擬手術課程,就在課程結束後,今天清晨為大體老師舉行莊嚴的送靈儀式,感恩8位無語良師捨身奉獻醫學教育,家屬及醫師,都有滿滿的感觸與感動。

在師父的帶領下,大眾排成莊嚴的隊伍,送無語良師最後一程。慈濟志工曹美英,人稱曹老師,一生為教育付出,即使走到生命終點,也奉獻給醫療教育。

大體老師家屬 陳奕蓉:「媽媽在南投大愛媽媽教室的時候,一直倡導,希望大家可以捐贈大體,然後成為醫師的老師,她也希望她可以告訴大家,我們寧可在自己身上,讓醫生劃錯刀,也不要讓病人受傷。」

送靈的前一晚,家屬、醫師和志工一遍遍的彩排,從慈大畢業,現任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外科部主任張睿智,忍著身體的不適,陪伴參與的醫生。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外科部主任 張睿智:「我都會陪伴所有學員,讓他們了解到說,其實這個課程並不是只有專業,其實最重要是我們慈濟人文,讓這些醫生能夠,不是只有來學技術,還能夠找回他們當初為什麼要當醫生的初發心,因為有太多人的愛來分享給他們。」

無語良師的捨身大愛,造福醫學教育,也激勵行醫者莫忘初心,堅定守護生命的志願。

林思彣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