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校園優良學風向慈誠懿德說愛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誠懿德會」是慈濟教育的特色,透過慈誠爸爸、懿德媽媽的關懷,陪伴慈大學生成長。慈濟大學為感恩77位陪伴孩子十年的志工,特別舉辦感恩典禮,表達感激之意。

慈大外籍生的自創歌曲,帶動現場熱鬧氣氛。

學生也透過影像和文字表達對慈誠懿德爸媽的感恩。

慈大學生 楊景湧:「其實我們真的會很想家,但是有了他們,我們都像是有家,而且是一個很大的家庭,就是很多懿德爸媽在照顧我們。」

慈濟志工 黃引:「我們在陪伴的過程當中, 其實也會發覺孩子很多的優點,那我們只要看到他們的亮點,然後盡量的去鼓勵他們,我覺得陪伴就是最好的禮物。」

學校贈送感謝狀,感恩十年來持續陪伴學生的慈誠懿德爸媽。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這種單純的陪伴,非常的重要,因為有些事情可能,學生不太會跟老師講的,那慈誠懿德爸爸媽媽,就可以協助學校,從不同的面向,我們一起去支持他們成長。」

照護幼苗,成長茁壯,是志工最大的心願,也是他們奉獻的動力來源。

花蓮報導: 林思彣 翁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