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這疫課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和慈濟科技大學超前部署,從5/17開始採用線上視訊上課,避免學生及老師的群聚,也加強校園防疫措施,不開放校外人士入內以外,也全面量測體溫及實名制,保護學生及老師們的健康。

疫情持續延燒,慈濟大學超前部署,透過視訊連線,討論校園防疫措施。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宿舍和實驗室是現在最大的,可能群聚的風險區,所以舍爸舍媽一定要知道,怎麼去跟學生講話,他們有那個責任,在第一線安撫學生的情緒。」

不僅慈大提早討論老師及學生的防疫因應,慈濟科技大學,也加強防疫機制,進入每個處室都要實名制,更透過虛實整合的方式來進行授課。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授課上面也做一些調整,如果是比較高危險群的學生的話,是鼓勵他採遠距教學,如果是在花蓮本地的,相對比較安全的,我們就尊重學生的意願,可以採課堂上的上課。」

提早預防,利用科技遠距離上課,避免疫情在校園蔓延,守護學生及師長的健康。

花蓮報導:何予懷 翁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