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學士後中醫授袍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第七屆,學士後 中醫學系 37位學生,今天在慈濟大學,舉行授袍典禮,完成三年的在校課業,最後兩年即將 進到醫療院所實習,他們跨出各自的專長 職業,選擇再進修中醫,祈願付出關愛、精進醫術, 幫助更多人。

穿上白袍,接下中醫銅人,以及針灸包,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的學生,誓願成為良醫。

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學生 翁孟暄:「我希望我自己能成為一位,就是可以同理病人,不同處境的醫師,不管今天這個病人他的職業,或是階級 種族 族群等等,我都能夠一視同仁這樣子。」

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主任 林宜信:「期許同學能夠本著三個心,很有感恩心 很有耐心,當然更重要的是說,要對病人有同理心,那未來成為一個具有仁心仁術,就是慈悲喜捨的現代中醫師。」

宣誓代表林國偉,曾經是慈濟醫學院解剖學科的老師,退休後進入學士後中醫學系,完成人生另一個夢想。

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學生 林國偉:「我已經完成老師25年的教學生涯,我希望可以再挑戰下一個領域,也就是醫師的生涯,我希望可以真的就像,藥王孫思邈 他寫的一樣,他是可以真正做到視病猶親。」

歷經三年的學習,如今就要踏入實習領域,學生們期待發揮所學,造福人群。

林思彣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