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無反顧!非常時期勇於承擔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大林慈濟醫院內科住院醫師陳祈池,準備國考中 ,卻自告奮勇,輪值防疫專責病房,因為她覺得在這個非常時期,自己的專業格外有意義。

面對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急速暴增,內科住院醫師第三年,陳祈池不擔心自己的安危,自願輪值專責病房,為需要的人服務。

大林慈濟醫院內科住院醫師 陳祈池:「他們進來的時候 看起來都很虛弱,看起來我們都有點擔心,因為他們都是血氧比較低,血壓也不太穩定,人看起來就很疲倦 會喘這樣子,進來之後大家藥物 環境也不錯,病人幾乎隔天,都會有滿大的改善。」

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就讀慈大醫學系已經11個年頭,她從小接觸上人的法,心中所想的,就是分擔天下事。

大林慈濟醫院內科住院醫師 陳祈池:「當初會走當醫師,希望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我覺得這時候就是需要的時候,其實這件事情是很小很小的事,我覺得應該可以做。」

化解病人心中的苦,真心陪伴,讓他們可以勇敢面對治療,早日康復。

嘉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