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病毒 慈濟捐贈60萬劑抗原快篩試劑

新聞影片, 防疫前線

疫情升溫,醫療人力吃緊,慈濟將提供60萬劑抗原檢測試劑,協助前線醫療人員快速分流受檢人員,有效攔截病毒。

由於本土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全台慈濟醫護即刻投入救治,慈濟慈善基金會不只關心慈濟醫療志業同仁,也照顧各家醫院所有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的需要,緊急採購慈大參與研發的60萬抗原檢測試劑,即時提供防疫物資支援,以期遏止疫情蔓延,守護國人的健康。

人文志業執行長王端正則帶領同仁全程紀錄感動人心之疫情歷程,以鏡頭及文字留歷史,鼓勵並安穩社會人心。慈濟大學從去年三月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初,加入中研院發起之「COVID-19合作平台」共同參與抗疫研發工作,之前成功開發的新冠肺炎抗體檢測試劑,已提供「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海外馳援20萬劑到印尼、宏都拉斯、玻利維亞、 多明尼加、聖露西亞、賴索托及柬埔寨等國家,協助當地慈善醫療檢測服務。另外也積極與國內各家生技大廠如泰博科技進行深度合作,持續開發防疫產品。

證嚴上人從疫情伊始之「悲極無言」而「憂極難言」,乃呼籲「人人善念共振,茹素護生」,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秉持  證嚴上人「同心共濟弭災疫」以及「大哉教育益群生」的濟世理念,進而表示:「慈濟基金會加入防疫陣線,協助各地方政府架設篩檢站,同時捐贈60萬劑的快篩試劑。基金會更持續投入經費,啟動防疫紓困計畫,依照規定流程提供醫療類防疫物資要讓在第一線打仗的醫護、警消與防疫人員,有更多的後援。」

教育志業執行長王本榮表示,援助的新冠肺炎抗體及抗原檢測試劑不但在慈濟基金會的支持下,送往國內外急需援助的地區與醫療機構,也是慈大師生「學以致用,化研為用」的教研成果,更是慈濟教育志業與慈善、醫療、人文志業和合互協的具體展現。

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認為,快篩試劑主要使用在疫情升溫的地區,在核酸檢驗所須醫檢之負擔動能巨大時,可協助前線醫療人員將有疑似症狀的民眾快速分流,有效地在第一線對病毒進行攔截,同時也可做為醫療人員及高風險人員定期健康監測的工具。

此次慈濟基金會與慈濟大學共同合作,結合醫療、人文志業齊心抗疫,在嚴峻疫情下,期盼能給予醫療防疫人員與民眾最大的支持與關懷,並祈願疫情消弭、天下無災。

攔截病毒 慈濟捐贈60萬劑抗原快篩試劑 攔截病毒 慈濟捐贈60萬劑抗原快篩試劑 攔截病毒 慈濟捐贈60萬劑抗原快篩試劑

攔截病毒 慈濟捐贈60萬劑抗原快篩試劑攔截病毒 慈濟捐贈60萬劑抗原快篩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