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帶動長者 居家活絡筋骨

新聞影片, 防疫前線

#洪從善 (公共衛生學系助理教授)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在中琉公園,設立社區健康促進站,帶動長者運動,最近因為疫情暫停。為了讓長輩維持運動習慣,老師用直播方式帶動,每周直播兩次,直到疫情結束。
看著平板,跟著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健康促進站的職能治療師,一起動動手腳,活絡身體的血液循環。

長者 謝美華:「很好 我現在可以用手機,可以直接來跟著跳,盡量來活動 讓他流汗,因為我跟我先生都有慢性病,我們都是要長期吃藥,所以我們運動以後,可以流汗 讓我們排毒。」

長者 皮天友:「能夠去(現場)的話 還是會去,就趕快疫情過去以後,我們可以再參加這個活動。」

疫情期間,健康促進站的老師,透過線上直播,長者在家也可以做運動,為了讓長者能夠身歷其境,地點就選在中琉公園,就好像以前一起到公園運動一樣。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職能治療師 洪從善:「除了現場同樣的時間播放之外,我們後面也會再把它,剪接成完整的影片,那再透過LINE,把它播送給長輩們,讓長輩們除了固定的時間之外,其他時間想運動 也都可以運動。」

醫護人員的用心,結合科技傳播的便利,讓長者可以在家健康促進,跟著老師動起來。

花蓮報導:蘇國志 何予懷 鍾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