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灌溉成長路 幼苗茁壯捍衛家園

新聞影片, 防疫前線

#吳雅汝(醫學系89級)

慈濟醫學中心專責病房有兩位醫師,求學時代就接觸慈濟,他們是吳雅汝醫師、王咏璇醫師,身上掛著一個刻有佛心師志的聽診器,兩位都是受證的慈濟委員,承擔專責病房的醫師期間,為了照顧病患,剪去長髮方便清潔,減少防護衣穿脫的時間。

為了進入專責病房,方便穿脫防護衣,慈濟大學畢業的醫師吳雅汝,剪掉了一頭長髮。

慈濟醫學中心加護內科醫師 吳雅汝:「其實我們在每一天照顧病人的工作結束之後,我們都會進行全身洗澡洗頭,我當時是想說,盡量維持清秀的短髮,不管是在照顧病人上面,或者是穿脫防護衣上面,大概都會顯得比較俐落跟安全。」

同樣專責病房的夥伴,大學時代就認識慈濟的王咏璇,把師長的叮嚀掛在胸前。

慈濟醫學中心內科醫師 王咏璇:「那現在這個聽診器,就一直掛在我的肩膀上,雖然我當初選這個廠牌,是因為它很輕便,肩膀比較不容易痠痛,可是佛心師志在身上的時候,就覺得其實身上的負擔,跟肩上的責任是很重大的。」

進入專責病房,守護每一個脆弱的生命,對他們來說,是行醫的初衷,也是一生的志願。

何予懷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