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學院 桌遊教學創造學習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防疫期間,跟孩子共處的時間變多了,在家裡除了遠距學習,使用手機、平板、電視之外,還有什麼方式和孩子互動呢?慈濟大學天空學院,特別在線上教大家玩桌遊,在遊戲的趣味中,還能夠刺激學習,寓教於樂。
透過問答,動動腦,慈大天空學院這一回把桌遊搬到線上,和大家一起玩遊戲。

慈大兒家系副教授 張麗芬:「桌遊又叫作不插電遊戲,過去其實很多人可能覺得,我沒有玩過桌遊 可是實際上,記得你小時候玩過大富翁嗎,可能就是我們最早期桌遊的概念。」

透過遊戲學習,不只是小朋友的專利,從學數學、學歷史到策略運用,處理情緒,桌遊的設計豐富而多元。

教大人們在暑假期間,多一招陪小孩玩的方法。

慈大人文室主任 劉議鍾:「透過直播 我們有科技的東西,可是我們要怎麼樣運用它,可以真的去幫助到人的心,能夠往正面的方向去走,就可以大家一起努力來,共度這個疫情的難關。」

線上響應熱烈,大家放下焦慮,專注解決遊戲裡的問題,居家時光益智解憂。

花蓮報導: 唐嬋君 練志龍 羅健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