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食節 外籍生大展手藝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台) 慈濟大學舉辦國際美食節,讓無法回到家鄉的外籍學生,一解鄉愁。

學生們透過鏡頭,要教大家怎麼做印尼傳統美食。

不只要會煮,就連拍攝過程,也由學生們自己掌鏡。

慈大印尼學生 羅英英:「我就會特別注意 燈光 ,然後畫面不可以太近 不可以太遠,拍得不可以太模糊。」

疫情的關係,許多外籍生不能回家,慈濟大學舉辦國際美食節,學生們透過小組分工,分享家鄉料理。

慈濟大學國際處交流組長 陳芊伊:「從討論規畫說要煮什麼,一直到最後 拍攝 剪輯,完成一個作品,其實也是給國際學生,在暑假期間 一個發揮的空間。」

慈大印尼學生 洪彬彬:「對剪輯的話比較有興趣,因為我可以調喜歡的歌,放在裡面 哪個畫面,好像比較重要 也可以自己調。」

完成的作品,會陸續上傳到網路平台,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影片,觀賞學習

慈大印尼學生 羅英英:「感覺很滿意 因為第一次拍。」

慈大印尼學生 洪彬彬:「他們就是覺得 好可愛,我會把好笑東西也放裡面,影片不會很無聊。」

慈大國際美食節,不只推廣素食料理,也讓外籍生們的暑假生活,變得充實又有趣

黃孟菁 鍾江波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