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國考連兩年百分百及格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104級醫學系,今年醫師第二階段國考,獲得100%及格率的佳績,師長們期許他們,正式邁向成為真正醫師的道路上,繼續努力。
目前在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病房,擔任住院醫師的徐子超,正在巡房,聽到醫師國考及格非常開心。

花蓮慈院住院醫師 徐子超:「國考成績有過及格的門檻, 其實都還是滿雀躍的啦。」

慈濟大學醫學系主任 陳新源:「恭喜畢業班的同學,我們也要特別地,謝謝臨床的老師們 他們的付出,教導了我們的學生,能夠在國家考試,得到非常好的成績。」

連續兩年,慈濟大學醫學系,國考通過率100%,進入臨床一般醫學訓練的黃子修醫師,特別提到慈大無語良師的特色教學,影響他行醫的態度。

花蓮慈院住院醫師 黃子修:「就不是單單只是,大體解剖課程結束就沒了,還是有一些家訪的行程,讓我們更了解這位老師,整個對於他的疾病也是有相關性,我覺得這是有幫助的地方 。」

而徐子超醫師則認為標準病人的課程,訓練了他的膽識。

花蓮慈院住院醫師 徐子超:「甚至有的課程是,老師直接當成標準化病人模擬,之後直接帶我們去門診詢問病人,考題出來的時候,不會過度緊張 能夠正常發揮。」

行醫路上,學無止盡。

花蓮慈院內科醫師 林彥光:「現在重點是頭會痛嗎,你抬他的腳的時候 他說會痛,但是你沒有問他哪裡痛啊,這就是缺點。」

這群醫學生力軍期許自己認真學習,給病人最好的照顧。

花蓮報導: 唐嬋君 劉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