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娘家 熟悉校園再續前緣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首次舉辦校友回娘家,這次邀請的都是第一屆畢業的學長姊,回到靜思精舍,跟上人及師長們敘敘舊。

慈大護研所校友 李茹萍:「我們是最早進學校的第一屆,也是最早畢業的第一屆。」

慈濟大學醫科所教授李茹萍,回想起求學時期的點點滴滴,充滿感恩。

慈大護研所校友 李茹萍:「邱所長常常會帶我們回精舍走一走,上人的叮嚀還有關懷,總是可以安定我們的心,懿德媽媽跟慈誠爸爸,他們總是會定期 跟我們這些大孩子聚會,讓我們在花蓮也有父母的關懷。」

同樣也是畢業校友的蕭育民,將慈濟人文的精神融入到醫檢工作。

慈大醫技系校友 蕭育民:「醫技是醫學,有檢驗有技術,其實我們看到的每個檢體,其實它都是人,我們真正在做不是那些檢體,我們所做的事情都是跟人有關,這也是慈濟教會我的。」

慈濟大學醫學院院長 陳宗鷹:「我們醫學系第一屆,剛好畢業20年。」

慈濟大學第一屆校友們,時隔20年後,再次回到靜思精舍,與上人分享一路走來的付出與收穫。

證嚴上人開示:「看到現在,我們第一屆,已經,大家都是,人人很有成就,這個因緣,我們要好把握,不要輕視自己,各位,認真,力量就大。」

慈大第一屆護研所所長 邱艷芬:「我們是有福的人,我們要更造福。」

期許他們在職場中,繼續秉持專業,行善造福,創造人生的價值。

黃孟菁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