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大型成果發表-朝花夕拾

活動報導, 社團活動

11月5日晚上慈濟大學大愛樓,圍繞著長長的人龍,所有人等待進入演藝廳,為的就是參加慈濟大學27周年校慶系列活動-熱舞街舞聯合大型成果發表會-朝花夕拾舞展。

承擔後疫情時代第一個大型表演活動,除了演出內容籌備不容馬唬外,防疫的措施更是輕忽不得,每位入場的觀眾都要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外,就連座位也是以實名制方式就座,務必確保活動流程皆符合防疫規範。演出人員也是必須有接種過疫苗,並且在活動三天內以快篩試劑檢測無感染後,才能以完整的妝容不配戴口罩上台演出。

而這次舞展的主軸—朝花夕拾,是出自魯迅的一部回憶性散文集。 「早晨盛開的鮮花,在傍晚時分拾起」。「朝」晨,表示早年生活,「夕」傍晚,表示晚年生活,寓意-重拾往事,舊事重提。 希望能透過舞蹈,和相對應劇情的影片,能告訴大家:「如果遇到困難或是挫折,回頭看看從前的自己,那份為自己熱愛的事物而拼命努力的心情是多麼珍貴」。所以不但有慈濟大學熱舞社、街舞社在校生的演出外,還邀約了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四維高中及東華大學的學生舞蹈社團及畢業多年的社團學長姐們一同上台演出,讓去年畢業的校友們,一圓當初的遺憾。

2021慈濟大學熱舞街舞聯合大型成果發表會—朝花夕拾,由熱舞社23屆及街舞社15屆之幹部共同籌備。原訂這場成發會在109學年度6月舉辦,但5月中恰逢疫情爆發,所有團體活動皆被要求停止辦理,部份應屆畢業的學長姐也只能帶著遺憾離開學校。

然而在新的學期,疫情逐漸趨緩,社團幹部們燃起重辦實體活動的希望。在與學校討論後,結合慈濟大學27周年校慶的「感恩」與「回饋」主軸,承擔起慈濟大學校慶月系列活動中的第一個活動。在此籌備期間,除了積極與畢業的學長姐聯絡邀約,希望他們也能回母校走走外,也邀約了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四維高中及東華大學的學生舞蹈社團,一起上台演出,共同為慈濟大學的校慶慶祝。

所有舞者及工作人員都為這場舞展拼勁全力地籌辦,就算成果沒有想像中完美,但絕對已竭盡所能。最後,希望所有參與這次演出的成員及觀眾,在往後的日子裡, 能回想起在2021.11.05,慈濟大學有一場舞展名為朝花夕拾。
聯合大型成果發表-朝花夕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