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姿美儀工作坊

SDG4, 日誌, 活動報導

(文/照片:職就組) 學務處職就組舉辦「美姿美儀工作坊」,邀請國際禮儀推展協會創會長黃秦渂老師到校授課。

SDG4教育品質
SDG4教育品質

為了使學員更融入由內而外禮儀的課程建立儀式感,特別選了班長來喊口令向講師問好。正式開始上課,接著說明禮儀就是要彼此尊重,禮儀就是守規矩的實踐,會讓自己更從容自在,從而自信地去展現個人魅力,在學習美姿美儀之前形體與眼神要正確,這點十分重要,並且請大家檢視自己的優點,把優點放大、缺點修正,才能把自己真正的問題找出來。

黃老師提醒說,一個人外觀的動作會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學習禮儀是為了喚醒自己的身體,不僅能擁有美姿美儀,也能保有年輕,老師本人就是最佳的例子,因為學習禮儀使形體變好,所以即使已經六十五歲了,還是看起來非常年輕。

講師請同學來到台前,一一檢視每一位學員的身型,告知同學有無駝背、肩膀是否端正,發現很多同學肩膀都會一高一低,這都是因為姿勢不良所造成的,每一個細微且日常的小動作都會影響到整個形體,老師教授了美背練習,用幾個動作來教同學矯正自己的身形,再一一檢視同學們的動作是否正確。

黃老師也強調,在學習美姿美儀之前要先知道四個原則,眼神要真誠、背要挺直才會看起來有精神、肢體要均衡(肩膀不要一高一低)以及肢體要靈活靈巧(與心態和運動習慣有關),掌握了這四個原則才能好好學習儀禮,不僅可以展現出自己的氣質也能讓自己更有精神。

講師不但教了男生與女生該如何擁有優雅的站姿與不同角度的敬禮練習、臉部表情和眼神和四種笑容訓練、和優雅地走姿訓練,男生和女生因為身形的關係所以動作會有所差異,老師也告訴大家在跟別人說話時手不要放在後面、不要站三七步,再一次強調挺直的重要性,且美姿美儀會因為場合不同而有所改變,不是一成不變的。

每教完一個訓練,老師就會請學員到台上實際操作演練,再一個一個幫大家調整動作,十分仔細且用心教學。黃老師也舉了北京奧運接待小姐的禮儀訓練了三個月,藉此告訴大家美姿美儀是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養成,不要求快,人前人後要表裡如一。

課程尾聲,老師請每一位同學上台自我介紹,並展現出今天課程上所學習的美姿美儀訓練,檢視每位同學的學習成果,並一一給予回饋建議;黃老師也再次強調禮儀的重要性來祝福同學,在歡樂的大合照下結束一天的工作坊課程。

美姿美儀工作坊
美姿美儀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