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27年校慶感謝有您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27周年校慶,除了舉辦系列活動,也舉辦造血幹細胞驗血建檔活動,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人響應,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冷冷的天氣,同學們的熱情不減,挽袖響應驗血建檔。

慈大兒家系學生 林慧玫:「我其實本來就捐過血了,所以我就想說來捐捐看,那也可以,如果真的有配對到,也會救到人。」

還有這一位26歲的上班族,特地請假來參加。

民眾 卓昱岑:「其實這件事情(捐造血幹細胞),一直以來都有錯誤的資訊, 導致大家不願意去建檔 去做,其實沒有那麼困難,沒有那麼的危險。」

CG1根據統計,累積到今年10月底的建檔資料中,30歲以下年輕人登記意願約有4萬5千多人,可用數約一半;而建檔資料最大宗落在41-55歲,但是這個族群必須扣除健康因素,估算可用資料大約7萬6千筆。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專員 張筑聿:「所以我們真的很需要年輕人的加入,給病患更多的希望,尤其是年紀越小就加入的話,在資料庫的保存年齡期會比較長,使用率也會比較高。」

有青春活力,也有年輕熱血,共同迎接慈濟大學27周年校慶。

黃孟菁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