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校園多益考大放異彩

SDG4,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文/照片:謝采琳) 慈濟大學多益校園考大放異彩,有5位學生考取900分以上,達「金色證書」等級,英語能力已相當於英語母語人士。多益成績創新高,根據多益測驗主辦機構統計顯示,台灣大學生總平均分數504分,慈大此次近50位同學報名多益考試,超過六成達平均值以上,達550分以上(相當於CEFR B1等級)者有11人,達785分以上(相當於CEFR B2等級)有8人,表現非常優異,其中更有5位學生考取900分以上,達「金色證書」等級,英語能力已相當於英語母語人士。

多益校園考為官方認證考試,校園考效力等同多益官方正式測驗,學校提供考試場地,方便學生就近考試並提供學生考試優惠。本次考取滿分990分亮眼佳績的,是目前就讀醫學系一年級的鄭柏宇同學,鄭同學表示,自己平常就喜歡閱讀各種英文書籍,尤其是小說,更喜歡聆聽各種英文歌曲,及觀看電影,而這樣的習慣從小就開始培養,使英文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份。除此之外,更透過觀看英文新聞(CNN),各種科學影片以及TED talks,讓自己在學習英文的同時,更能增加自身涵養,學習最尖端的知識。

鄭同學分享自己的高分秘訣是:考前多做考古題、平時注重英文實力的養成,提升閱讀與聽力能力。並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興趣,並試著透過英文來了解,如閱讀原文小說,喜歡的美劇,電影,或是電視節目等等,並且持之以恆,一定會有明顯的成效。」

慈濟大學外語教學中心每學期舉辦一至兩場官方認證「多益校園考」,等同於多益官方正式測驗,方便學生能就近考試並提供學生考試優惠。也會舉辦多益講座,協助同學了解考試資訊及要領。此外,為鼓勵學生積極考取證照,提升學習效能及就業競爭力,成績達獎勵標準者,提供全額報名費補助與獎勵金,可申請報名費補助以及獎勵金1000至3000元不等。

註:CEFR為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標準,為國際認可之描述語言能力和水平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