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圓滿捨身當醫師的老師

SDG17,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完成這學年第12次模擬手術課程,早上舉行送靈儀式,感恩8位無語良師的捨身大愛,透過身教,讓醫學生精進醫術,更要在行醫路上成為一名良醫。

深深的一鞠躬,感恩無語良師捨身奉獻的無私大愛。

62歲的劉文錦老師,兒子畢業於慈濟大學生科系,求學過程中仰賴許多生命的付出,感恩在心頭,因此老師決定用有限的生命,發揮最大的良能。

家屬 劉建宏:「(爸爸)用他的身體來教育其他的學生,就變成說我從實驗動物身上學到的東西,他希望能夠用他的身體,來回報給其他這些實驗動物,然後也讓其他學生能夠學到一些醫學知識。」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蘇振閎:「我覺得這是對我們最深的期許,希望我們能藉由這次模擬手術,能讓我們更精進我們的醫學知識,然後能夠最終成為一位良醫、一名大醫王,能幫助更多病人。」

務農家庭長大的賴榜老師,有一身好廚藝,也是一位耐心溫柔的父親,力行愛的教育。

家屬 賴麗汝:「其實他對孩子是非常地疼愛所有的孩子,不管自己的孩子或別人的孩子,對教育的部分是非常的支持,也很感謝慈濟,就讓父親有這個機會,可以圓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這個夢想。」

面對生死,無語良師在人生最後的旅途,用生命培育未來行醫濟世的大醫王。

何予懷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