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慈青監獄關懷行

SDG14, SDG17, SDG4,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文圖/慈青社)慈濟大學慈青社至109年開始,進行監獄志工的服務,走入花蓮監獄附設私立正德高級中學進修學校,

慈青監獄關懷行
慈青監獄關懷行

透過服務活動,讓受刑人感受到關愛與溫暖,也能讓同學學習如何與受刑人互動。
2021年歲末慈青社為花監附設正德高級中學進修學校帶來了環保議題的手作活動,讓學生可以自由創作,從作品中慈青夥伴們了解學生的想法也讓他們更加認識環保,並結合蔬食理念的分享,邀約大家一起響應蔬食。
慈青社同學們在服務與帶動活動的過程中,學習了不少經驗,也發揮了慈青獨有的熱情,在活動中注入一股新興的活力。這學期慈青夥伴們遵守獄方防疫要求,帶著滿懷的熱情進到監獄服務,受刑人對於慈青夥伴們所帶動的活動給予很高的回饋和肯定;在和他們相處的過程裡,同學也從中培養同理及尊重的胸襟。在服務的過程中慈青社秉持著『利用課餘時間做慈濟,培養悲天憫人的胸襟,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精神理念,投入各種不同的志工服務。
活動結束後,慈青社分送小禮物給學校的師長們,慈青社孫柏鈞同學分享:「監獄志工是我目前參加的志工服務裡,最特別的一個,雖然剛開始進去感覺裡面氣氛很凝重,但其實入班後看見的是很熱情的同學們 ,年齡層也很廣,有跟自己差不多年紀,也有和父親同樣歲數的,每個人進來的原因或許不同,但都能從他們神情裡看出,他們不管對家人還是朋友,都還是有著那份牽掛那份愛,也很感恩能藉由我們的陪伴,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