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偏鄉原民家庭教育 慈大兒家系獲表揚

SDG4,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教育部兩年一次的家庭教育績優表揚活動,共分為個人組及團體組,中慈濟大學兒家系12年來持續在花蓮耕耘偏鄉的精神,也令人動容。

長輩們又唱又跳好開心,將原住民歌曲改編帶動唱,為推廣家庭教育,慈濟大學兒家系,十二年來帶領學生志工們,給予偏鄉資源與協助。

慈濟大學兒家系副教授 張麗芬:「我們會帶著學生去做服務學習的部分,我們花蓮其實有非常多的原住民朋友,那我們系上也從事原住民的家庭教育等等,提供給部落家庭、社區等等,非常直接地家庭教育的專案服務。」

家庭是每個人出生時第一個接觸的環境,也是孩子第一間學校,家庭相處之道,尤為重要。

新北家庭教育中心講師 張月玲:「下一代,就是我們的小孩,那我們怎麼樣跟我們成年父母的相處,那是我們怎麼樣跟上一代的相處,透過正確的溝通方法,來就是解決這三代之間的衝突,這也就是我們在代間教育裡面,我們目前在做的。」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 李毓娟:「青少年相關的這個問題,其實如果能夠從家庭,就能夠給予提供溫暖、協助,讓我們的青少年能夠正向地發展,當然就可以解決非常多的問題。」

教育部每兩年一次的家庭教育績優頒獎,盼無名英雄們持續付出,讓每個家庭都能用愛,點亮愛。

施禹誠 徐英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