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學生獲青學獎 肯定社區服務成果

SDG17,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為了鼓勵長期投入志工服務的學生及教育單位,教育部頒發青學獎等相關獎項,今年度獲獎名單中,超過半數都是慈濟大學的學生。要獲得青學獎,必須投入志工服務滿兩年,時數超過200小時,這也是慈濟大學連續三年有學生及團隊獲獎,也代表慈濟的利他精神備受肯定。

伸展動作沒辦法精準到位,林欣奇患有先天肌肉無力症,但他不被身體侷限,從大一開始,投入志工服務。

慈大兒家系大四學生 林欣奇:「當然不方便是會有的,可是我覺得說,也許跟著大家一起去進行這些活動,就是以前可能是被協助者,然後做了志工之後,就是手心向下的給予者。」

深入偏鄉服務的,還有就讀慈濟大學人發系的鄭雯倩,為部落長者設計專屬的衛教清單。

慈大人發系學生 鄭雯倩:「在家訪的過程中,我們會逐漸了解到長者的文化背景、他的生活經驗,去想想看自己能夠做什麼,我們提出的服務,到底是我們認為的需要,還是長者真正的需求。」

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這群學生投入志工服務滿兩年,時數超過200小時,榮獲教育部青學獎肯定,這也是慈大連續三年有學生及團隊獲獎。

慈大服務學習組老師 張麗芬:「近三年來,我們學校有將近四成六得到青學獎,長期投入志願服務,培養了問題解決能力,最重要的是他也看到他社會公民的一些責任。」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在疫情期間,他們還是透過線上,還有跟偏鄉的孩子書信往返,為眾生服務,是不能有任何的理由,或者是因為困難就不去做。」

突破困境貢獻所學,讓利他精神成為這群孩子未來就業的軟實力。

高宜鈴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