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皆碑 !Yabi兒童劇團 奧德里傳奇巡演

SDG10, SDG17,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組成的Yabi兒童劇團,推出年度作品,「奧德里傳奇」,融合病毒與健康、安全議題,來編寫劇本,創作兒童劇,師生們經過一年的努力,3/10起陸續展開偏鄉國小巡迴公演。

Covid-19疫情改變了時代,YABI劇團編寫成兒童劇,在尋找大魔王的過程,融入病毒知識。

慈大兒家系學生 殷慕琪:「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也影響了人與人的相處模式,兒家系是助人工作的科系,我們重視人與人的溝通,互動以及合作,因此我們也在劇情,融入了人際相處的議題。」

兒家系學生與指導老師陳可宜、傅建益,共同創作,角色定位跟造型,都很清楚。

指導老師 陳可宜:「像他們設計的辮子來說,感覺就是跟小孩子是比較近距離的,非常有活力能量。」

慈大兒家系學生 萬宇璿:「那個村叫友愛村,以前是很有愛的村,所以在頭上做一個愛心,他們臉上的Logo就是愛心 。」

慈大兒家系學以致用,深入偏鄉部落,獲得教育部 家庭教育績優表揚。

慈大兒家系主任 鄭雅莉:「從小到大我們都有在做服務,我們也有做青少年的,我們也有銀髮的,有幾位老師都做,原住民的家庭教育服務,我們做了很多人才的培養,這大概是我們最大的貢獻。」

YABI劇團是第一屆兒家系同學,為偏鄉兒童發願的創作演出,持續18年沒有間斷,希望資源相對弱勢的孩子也有受教的機會。

唐嬋君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