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口之家不擠小屋 終擁有幸福空間

SDG1, SDG17, SDG4,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花蓮卓溪鄉,崙山部落,有一家13口,長年來,跟親戚朋友,擠在20坪大的房子。慈大護理系學生,去年在部落,進行社區衛教。發現這一家人,生活環境狹小,小朋友甚至只能在車上睡覺。學校把這樣的狀況,通報給慈濟,志工協助修繕,他們在玉里的老房子,也趕在年前完工,今年終於能在自己的家,展開新生活。

搬新家,小朋友笑得合不攏嘴。小朋友:「我會自己摺棉被,(舒服嗎 你要睡覺了是嗎)。」

嶄新明亮的廚房,家中三餐也有了著落。

個案 林先生:「煮給他們(孩子)吃,(這個大廚房以後就給你發揮了),一定會沒有問題。」

林家13口人原本跟其他兄弟姊妹住在一起,五個家庭總共30個人,住在20坪的房子裡,只有一間廁所,有時候小朋友還要睡在車上。

慈濟大學護理系副教授 羅淑芬:「原來就是說家裡的環境,實在是太小了,每一個人沒有自己的床,他要有一個床,是那麼的困難。」

慈濟大學護理系多年來在花蓮地區家訪和衛教,發現這一家人後,透過慈濟安美計畫幫助他們修繕原本不堪使用的房屋。

慈濟基金會慈發處主任 呂芳川:「有營造一個比較溫暖溫馨,小孩子可以讀書,然後小孩子能夠在,很正常的成長環境裡面,相信未來這十位孩子,個個都是有用的人。」

一家人終於搬進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可以安穩過個好年。

花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