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獲110年健康促進特優學校

SDG3, SDG4,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教育部8月4日公開表揚110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全國共有3所特優學校、8所績優學校獲獎。

慈濟大學能夠從一百五十多所學校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學校肯定,實屬難得。
慈濟大學執行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去年度以「我們與健康的距離」為主題,推動健康體位、傳染病防治、性教育、菸害防制等四大健康議題,以健康存摺為策略廣邀校內師生參與多元化的健康活動,讓學生在無形中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累積無價的健康資產。
去年受到COVID-19疫情的來襲,學校停課不停學,慈大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在推動計畫時,主動調整推動方式,改以養成健康習慣為成效指標,成果評價能以量化分析,且能蒐集質性心得併入成果,針對師生需求持續改善精進,深化推動策略,轉個彎也能達到計畫目標。在執行活動時,為了遵守防疫規定,採結合線上課程或分流方式進行,許多活動轉由學生自省健康行為及增進健康意識,鼓勵學生重新調整生活步調,一起正向防疫。
慈濟大經營的健康促進學校一直以「健康生活」為核心價值,能夠獲教育部的肯定,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要特別感謝全校師生在防疫期間,能盡自己一份力量把自己照顧好。新的計畫也會延續健康議題,更深化推動策略,使校園師生維持身心健康、充滿活力,持續打造健康、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共同守護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