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癌末患者募愛 圓滿最後旅程心願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圓滿人生最後一程,不留下遺憾,花蓮慈院心蓮病房,為癌末病人募集愛心基金,希望藉由心蓮旅行社的陪伴,與病友一起,展開圓夢旅程。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用年輕人的熱情,為癌末患者募心募愛。

民眾 吳小姐:「(付出)心裡面很舒服。」

民眾 黃小姐:「大家一起付出愛心。」

花蓮慈院檢驗醫學科主任 張淳淳:「心蓮旅行社很有意義,對於癌末病人 還有他的家屬,是一個很大的安慰跟彌補遺憾,覺得很感動。」

點滴的愛心,凝聚成圓夢基金,帶著阿發伯回家團聚,也讓罹患口腔癌的曾先生,能再嚐一口記憶裡的奶茶味道,還有雄哥,第一次走進家鄉的好山好水,醫療團隊努力滿足各種心願,不要留下遺憾。

花蓮慈院緩和醫學中心主任 王英偉:「一個人在生命最後的時候,他留給家人的是一個懷念,他的期待,我們希望去圓滿,我們希望給家人跟病人中間,創造一個很好的回憶。」

花蓮慈院心蓮病房護理長 江青純:「可以替他們,做他們想做的事,我們可以陪他走過這一段路,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們沒有要求什麼回報,可是病人這些笑容 ,就是我們這些熱情的燃料。」

人生最後一哩路,心蓮旅行社用愛陪伴。

黃文琪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