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周年校慶 展現活力向心力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28周年,舉辦校慶運動會,運動賽事的現場,還有小農市集和造血幹細胞建檔活動,展現慈大友善環境、尊重生命的教育特色。

各科系學生熱鬧進場,把握機會展現活力。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慈濟大學28歲的生日,希望我們在競技當中,練就我們的決心和毅力,為慈濟大學永續發展而努力。」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 邱嘉琳:「發揮運動精神,挑戰極限。」

運動員代表宣誓。來自印度的Merran,很喜歡這裡的友善環境,連續3年穩居慈大男子組5,000公尺紀錄保持者。

慈濟大學醫研所博士生 Merran:「跑步讓我了解生命的意義,要達到夢想需要耐心,生活也是。」

結合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的攤位,宣導捐贈造血幹細胞,幫助血癌患者。

慈濟大學慈青社社長 林俐萱:「慈青(社)今年30年,我們決定把這個造血幹細胞建檔活動,名稱為髓來了,就是要號召更多的年輕人,一起來響應。」

把握機會,建檔成為有機會救人的人。

慈濟大學學生 農若安:「很久就想要去捐骨髓,但是還沒有做,我就去做建檔的動作,有點兒緊張,但是建完檔之後就覺得很開心。」

慈濟大學學生 陳宜:「盡全力地配合,就是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在地小農市集共襄盛舉,祝福慈大生日快樂。

真善美志工 潘賢聰 李玉蓮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