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醫資系畢業展 醫療高效率更有人性

SDG3, SDG4, 活動報導, 研究成果

(新聞來源/大愛台)醫療與科技的結合,在慈濟大學醫資系畢業展,看到學生的智慧創意。
透過人臉識別、溫度量測,結合AI技術運算,把公司或機構需要的人員進出管理做整合,開發輕量、低成本的安全智能防疫檢測系統。是慈濟大學醫資系學生的畢業作品。

慈大醫資系學生 李啟銘:「讀了很多文獻 ,像機器學習 深度學習, 現在非常有名的類神經網路,因為很困難 所以有做出來,也有一點成就感。」

慈大醫資系學生 林濟棟:「找很多研究資料一個一個去接線, 這個滿挑戰的。」

醫療與資訊不斷創新,提升對疾病的掌握跟預測。像是更方便測量的心律檢測系統,也是學生自行研發。

慈大醫資系學生 雷淯琳:「它輕巧方便攜帶相較於醫院的,24小時監測系統 來得方便許多, 重量也減少許多。」

疫情加速醫療資訊的演化速度,利用更嚴密的區塊鏈技術,應用在隱私權的安全性,保護電子病歷,也讓人驚艷。

業師評審 黃蔚仁:「非常有潛力我認為,每一樣東西都可以拿來未來實用, 在使用上獲得幫助。」

深入了解生活健康需求,利用行動裝置,達到智能醫療生活的便利性。

花蓮報導:唐嬋君 劉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