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歲末感恩心送舊 祈世界和平

SDG10,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新聞來源/大愛電視台)慈濟大學與附大附中,舉辦歲末祝福活動,用感恩心送走過去,第一年在台灣的烏克蘭學生,更祈願世界平平安安。

2022年尾聲,慈濟大學舉行歲末祝福活動,師生同仁一起參加,每年參與經藏演繹的楊宥慈說,是歡喜也是學習。

慈大兒家系四年級學生 楊宥慈:「就是很喜歡參加歲末祝福,這個環境的感覺 大家一起共同完成,共同承擔曲目 共同一起上台,跟台下的同學分享,過程中也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

目前已經有12位烏克蘭學生,在慈濟大學就讀,第一次參加歲末祝福,感恩慈濟與所有幫助他們的人,更希望世界和平。

慈大烏克蘭學生 Denys:「看了那些視頻非常地感動 想哭, 我心裡非常希望這個戰爭快點結束,然後希望全世界都平安 沒有戰爭。」

918地震後慈大學生也參與志工行列,學習大愛服務的精神。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慈濟大學是一所,國際型專業的志工大學 ,祈願慈大的教育能夠彼此支持 ,彼此尊重 感恩還有愛。」

慈大附中的學生們,接受靜思精舍法師的祝福,第一次學習手語表演,第一次領福慧紅包,拿竹筒,體會愛與善的環境。

花蓮慈大附中學生 何豫昕:「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 很有意義 今年是我來慈中的第一年, 第一年就非常具有意義 我覺得很棒。」

點亮心燈,送舊迎新,祈願善念共聚,天下平安。

真善美志工 黃耀南 陳鏗木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