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菲律賓學生放寒假回饋故鄉

SDG 15, SDG10, SDG3, SDG4, 國際交流,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放寒假,來自菲律賓奧莫克的慈濟學生,回故鄉與家人團聚,不過整個假期也相當的豐富,因為他們跟著當地慈濟志工訪視,接觸到許多民眾還是保持著投竹筒行善的習慣。她們也認識了一位年齡相仿的女孩,被她的勇敢而感動。(1/23-1/25)

交個朋友吧!小小屋內,同儕們知心相契。

慈濟大學學生 馬利安:「我第一次看到Jee Anne的時候,我就感覺了她是一個很勇敢的人,我沒有想到她以前那麼瘦,很可憐的樣子,無法說話,連洗澡也沒辦法,都是她母親陪她做事情,因為慈濟不斷地幫助Jee Anne,給她鼓勵,妳看她現在,很有力氣了,還有唱歌唱得很好聽。Jee Anne還跟我說,她現在開始找工作,她也希望以後有機會在慈濟裡面當志工。」

跨國到花蓮就讀大專院校的奧莫克青年,放寒假一個月,與家人團聚之外,把訪視,納入重要行程。

慈濟大學學生 杜姍姍:「今天是我回來菲律賓後第二次做志工,我很興奮,也讓我很開心,因為我去台灣之前常常做的。」

慈科大學生 蘇美拉:「我感覺非常的開心又感動,因為我看到住這裡的人們,他們還在繼續互相幫忙,為了幫助更多的人,他們每天存一點錢捐給慈濟。」

學習科系專業知識之外,人文則是生活上潛移默化。奧莫克青年把握學生時代積極探索、磨練中文,個個都是慈濟種子。

阿莫斯 雷塞爾 盧瑞莎 菲律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