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維新大學訪慈大

SDG17,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慈濟大學姊妹校,越南中區的維新大學校長,這次特別前來花蓮、互相分享交流。

慈濟大學與花蓮慈院合作,利用AI人工智慧,建置花東地區致病菌種的圖庫,以科技結合醫學應用,吸引越南姊妹校維新大學,特別前來參訪。

越南維新大學校長 黎阮寶:「 他們(學生)也必須擁有,解決問題的軟技能 才能適應新世界, 尤其是現今AI世界, 還需要學習IT的技能。」

維新大學5位學者專家了解慈大人文教育的特色,看中產學合作,培養醫學人才的亮點,期盼能有更密切的交流。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希望我們在醫學教育,還有在基礎研究上面在課程,學生交換還有教授師資的交換上面, 可以有深入的合作。」

慈濟大學與近70所海外學校,簽署姊妹校或學術交流協定,新南向國家學校,包括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度、越南等國,培養國際人才不遺餘力。

花蓮報導:唐嬋君 劉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