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科技促進性平 聯合國婦女大會紐約登場

SDG10, SDG4, SDG5,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提升婦女地位,性別平等的話題,持續在全球延燒,聯合國婦女大會、以及周邊論壇,目前正在美國在紐約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如何用科技,促進性別平等,這場大會慈濟也參加了,並且也舉辦了平行會議,和其他慈善團體,互相交流。
關注第67屆聯合國婦女大會,慈濟也舉辦平行會議。

慈青 許愛琳:「數位化是全球趨勢,慈濟能夠與其他組織連結 合作,特別是與其他的國際組織攜手,讓這個議題的影響力 無遠弗屆。」
如何透過數位科技,促進性別平等,慈濟邀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以及慈善組織,共同研討解決方案。
UNICEF全球項目資深總監 凱特琳:「我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正在嘗試用虛擬實境的方式,來幫助越南山區 少數民族女孩,透過這些沉浸式的互動體驗,女孩們能學習一些理工知識,也能受到激勵,讓她們能夠完成學校教育。」

慈大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 戴愛蓮:「 三個來自慈濟大學的,數位教育案例 其中一個,是疫情剛開始的時候,農村孩子學習落後,慈濟基金會和慈濟大學合作,建立了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環境,讓一些大學生,在線上來教導這些小朋友。」
全民賦權聯盟(PEACE)執行長 索尼婭:「我了解到大學生以及高中生,可以給孩子們上課,所以我覺得這個模式,可以運用到各個國家。」
慈大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 戴愛蓮:「第二個案例 是應用手機程式,幫助青少年族群,對於他們的性生活 生育控制,以及預防性病的交叉感染,做出明智的選擇,第三個是對土耳其伊斯坦堡,敘利亞難民 提供一項線上課程。」
亞太婦女資源與研究中心代表 克西亞:「數位媒體為基礎的性教育,確實提供了很多的機會。」

UNICEF全球項目資深總監 凱特琳:「討論實施性別平權的同時,我覺得我們需要考慮到,性別變革的解決方案,以及確實矯正權力格局。」
慈大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 戴愛蓮:「當前的世界 仍有許多保守勢力,它們仍試著把婦女推回傳統狀態,但女性和男性 應該共同努力,來確保每個人都能平等的活著。」
賦予女性更多的權力去強化學習,將讓家庭和世界,有更多的力量。

海克特 龍翔宇 美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