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無語良師送行 慈大中山大學生清掃火葬場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三年級和後中醫學系一年級,與中山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共70多位學生,完成這學期的大體解剖課程,在送靈之前到火化場進行打掃,讓家屬可以在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送親人最後一程。

70多位中西醫學生與師長們,特別來到花蓮慈雲山火化園區進行打掃,玻璃門窗上上下下都要擦乾淨。

慈濟大學醫學生 黃璽宇:「不會害怕啊,因為想說火葬場是一個讓老師最後終於可以休息的地方,在老師身上學到很多解剖學的知識,最重要的是讓我學到,怎麼完成每一次的功課和挑戰。」

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學生,深深體會大體老師所傳達的生命意義。

中山大學醫學生 張智翔:「除了課本上的收穫之外,最主要是,對於生命怎麼去延續,就是我們的愛,這份愛是延續的,是生生不息的。」

師長們也一起投入清掃,表達對無語良師的敬意。

慈濟大學醫學系主任 陳新源:「更希望他們能夠藉由解剖學裡面,學到更多的人文,人生這個過程,不是只有接生,還是要有送走,這是整體醫學的概念。」

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主任 林宜信:「我們培養的是現代中醫師,以後要進行中西醫合療,所以解剖的教育,對於他們體會現代醫學的了解,有很深刻重要的意義。」

即將送別陪伴一整個學期的無語良師,用清淨的行動,表達心中的感念。

唐嬋君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