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醫學第一階段國考通過率94%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醫學系四年級學生,參加第一階段醫師國考,通過率94%。拿到當醫師門檻的第一張執照,也更堅定救人的使命。

老師詳細的操作解說,確保學生們都能理解後才展開手術練習,對大體老師的尊重,把專業知識和人文精神,深刻印在腦海裡。

慈濟大學醫學生 陳亭云:「我們在大三解剖課程 非常地扎實,這是我在其他學校沒有聽過的,我這段時間 我學習很多,不管是在實際的知識運用,還是人文精神的培養上。」

經過四年的專業累積,慈大醫學系四年級學生,參加第一階段國考,通過率高達九成四,遠高於全國四成的平均值。

慈濟大學醫學系主任 陳新源:「人生的第一張執照,這是一個開始,那有了這張執照之後 對他們來講,也比較能夠放下心來進入臨床,非常恭喜他們 當然也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學習 能夠更加地用心。」

小組討論,深入探討病症的觀察,是走入臨床前的重要課程。

慈濟大學醫學生 蕭力夫:「通過這個國考,可能我們就有半個醫師的頭銜了,就讓我更覺得,我自己身上有壓力跟使命感,要去把課程要學習好,在這一輩子之中 就是不斷地去努力。」

把通過國考的喜悅,變成學習的動力,扎實穩固的基礎,走向未來的行醫之路。

黃文琪 鄧明怡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