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教育志業聯誼會成立

SDG17,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教育志業聯誼會今天成立,成員除了慈懿會教聯會老師、教育志業體的教職員,還有認同慈濟理念的教育人士。透過跨校合作,資源連結,即便不同校區,也能用同樣的心照顧學生。

眾人齊聲發願,慈濟教育志業聯誼會正式成立。

慈濟人文志業執行長 王端正:「孩子到成為人才,從一個璞石,要把它琢磨成玉,要經過一番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教育的過程。」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王本榮:「四個學校的教學研究,如何在內部的一個合作,提升我們的教員的能量,更重要的是要資源的一個連結。」

教育志業聯誼會的成立,希望促成跨校討論教案課程和研究合作,凝聚教育志業的精神理念,老師們也很認同。

慈濟大學公衛系副教授 高慧娟:「教育不是只有關起門來,教育是一個預防性的慈善,是一個慈善的一部分的精神。」

就如慈濟人文課程,不分學校,善念從小扎根。

台南慈中小學部學務主任 顏秀雯:「讓慈濟的教育理念化成一個一個精采的課程與活動,我覺得這個是我一直非常珍惜,也非常感恩的。」

證嚴上人開示:「所以教育是非常地重要,要讓家庭、社會能達到人道精神的標準,一定要從教育,所以教育要承擔的責任可大了。」

教育希望工程需要經過時間考驗,慈濟教育志業在不同校區,同樣用心培育未來人才。

牛淑萍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