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浴佛 凝聚善念祈求天下無災難

SDG4, 日誌, 活動報導

慈濟大學從16日起到星期五(19日),在慈悲喜捨大廳設置浴佛台,浴佛不僅是緬懷佛陀感恩佛陀,也是藉由彎腰禮佛、接法香,洗滌自己的心靈。剛抵達花蓮第二天的泰國瑪希竇大學的學生也來參加浴佛典禮,他們覺得剛到台灣就領受到佛陀的祝福,很幸運。

由靜思精舍師父帶領,慈大劉怡均校長、顏瑞鴻副校長以及師生一起參加浴佛典禮,還有來自泰國馬希竇大學Siriraj 和Ramathibodi兩家醫院的護理系19位學生2位老師,大家雙手合十以最虔誠的心參與浴佛。

劉怡均校長提醒同學們,佛不是在浴佛台上,佛應該是每個人的心中,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尊佛,都有個靈山塔。五月是個感恩月份,要記得跟母親或身邊關心你的人說“感恩”,也祝福同學們都有顆純淨的心。

顏瑞鴻副校長說:「感恩上人、精舍師父帶領慈濟大學師生同仁浴佛禮讚,三年疫情,師生們都非常期盼能夠再次參加浴佛,大家一起祈禱感念佛恩、親恩、眾生恩。」

馬希竇大學師生預計到慈濟大學交流兩個星期,泰國也是佛教國家,馬希竇大學Nawapal Thongkham同學說:「在我們那邊,在佛誕日會到廟裡聽僧侶誦經,今天在慈大是由大家一起唱誦感念佛陀,很不一樣。」雖然聽不懂中文,但是他也在大家的唱誦中,感受到平和與寧靜。

泰國馬希竇大學學生Thananya Chanthima說:「真的很幸運,感覺來到台灣就領受到佛陀的祝福。」Thananya Chanthima表示拿到菩提葉,上面的浴佛偈雖然看不懂其中意思,聽到師長解釋,浴佛的同時也是往內心反思,洗濯自己,這給她另一種新的浴佛感受。

參與的同仁東語系林瑞蓮表示每次參加浴佛都很感動,佛陀將法傳到世間,影響她很大,所以每次都會來參加。學士後中醫學一年級林世峰同學,參加星期日靜思堂的浴佛大典後,覺得自己心靈被洗滌,心中有著滿滿感動,因此主動承擔校內浴佛的工作人員,他認為利用上課空檔來做有意義的事情,也是一種回饋。

護理系二年級黃睿霖說:「心中很平靜,很多煩心的事在那一刻都沒了。」和同學一起來參加的公衛系趙同學說:「浴佛感覺真的很不錯,心中很平靜,自己也跟菩薩祈求保佑期末考順利。」所有參與師生同仁,大家透過虔誠祈願,願人人皆平安,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這兩天陸續有許多師生及到訪外賓,利用自己方便的時間到大廳自由浴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