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舉辦華語文能力測驗

SDG10, SDG17, SDG4, 活動報導

(圖文/華語中心)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截至112年4月底,花蓮和台東約有近9000名外籍人士,慈濟大學華語中心於5月27日舉辦了華語文能力測驗,總共有43名來自北部和東部的考生報名參加。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為台灣東部地區唯一的華語文能力測驗考場,這次測驗的舉辦不僅是為就讀慈濟大學的海外學生和東部地區民眾提供了優質的考試環境和支援服務,同時也成為考生們能夠就近安心參加測驗,無需長途跋涉到其他地區。

莫安旻和雷德信是來自巴拉圭的兩位考生,他們之前在北部已經參加過華語能力測驗,但對於當時的成績不太滿意。因此,他們希望重新報考華語能力測驗,以評估自己在這段期間的華語程度是否有提升。在考試前,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的工作人員與他們進行了輕鬆的交談,藉以為他們紓解緊張情緒,他們開心地表示:「我們非常喜歡中文,也很欣賞花蓮美麗的風景,所以特別選擇前往花蓮參加考試。」

就讀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的莫三比克籍學生史奕謙對於這次考試充滿自信。他表示:「這次考試我非常有信心,因為我的老師特別為我們加強了學習內容,再加上我一直都非常認真學習中文。」

此外,就讀慈濟大學國際服務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印尼籍學生歐俐雅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測驗,能夠更自己的語言能力,並為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一直致力於提供優質的華語教學和考試服務,為國際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此次華語能力測驗的順利舉辦,進一步展示了華語中心的專業能力和辦學水平,以期待考試結束後,考生也能以輕鬆愉悅的心情,探索東部的山水和地方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