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傳播學院

傳播學系
學系特色 有完善的媒體部門作為教學資源
  1. 志業體完善的媒體部門(包括電視、期刊、廣播等)以及醫療機構之公關部門,提供本系師生在教學及學習上豐沛的資源。
  2. 獨特的實習制度,培養學生紮實技能。亦有跨領域的志業機構提供豐沛的研究資源。
  3. 本系獨創全學期之「見習」與「實習」二階段課程,提供學生紮實的實務訓練;再佐以與大愛台合作之現場實務工作坊課程,為本系學生在就業上提供專業能力的極大優勢。
學科意涵 傳播學系(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 Studies) 研究人類溝通與傳播的行為以及文化內涵。主要包含兩大領域:人際傳播 以及媒介傳播。人際傳播涉及文化理解、符號運用、口語表達 的學習,媒介傳播則包括各種媒介內容產製的能力訓練。
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
學系特色 我們兼顧理論與實務,培養學前教育與托育、家庭教育、兒童輔導與特殊教育能力的專業人才,透過知識傳遞和服務學習來培養學生在上述領域的專業能力,此外,我們期待學生能有教學與方案設計能力,以及團體合作統整運用的能力。選才方向強調學生以下特質。1.跨領域學習:除三組專業學群外,鼓勵同學雙主修或是修習師培課程;2.以人為中心:高度與人互動的科系;3.服務學習。近年來擴展海外志工、海外見實習和就業的可能性。 學科意涵 家庭是社會基石,兒童是人類希望。近年社會結構及家庭型態改變,衍生出家庭教育及兒童教養問題,兒家系除了傳統的幼兒教育,還包含家庭教育、兒童輔導與特殊教育。本著慈悲喜捨校訓,培育兼具專業知能與人文精神的教育從業人員,畢業生能取得保母、幼兒園教保員、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證照,亦可搭配雙主修和師培取得其他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