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持初衷 用心辦學

恆持初衷 用心辦學

 

關於「守護臺灣教育平臺」公布之資訊 慈大說明如下

關於今(6/10)日守護臺灣教育平臺、資訊平權學會、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召開“ 快篩私校辦學,莫讓學子踩雷”記者會公布之資訊,本校嚴正聲明如下:

1.關於慈大註冊率被標示為紅燈,本校以FB私訊及電話與平台及戴伯芬秘書長連繫,平台回覆紅燈標準如下:「紅燈的指標是參考『當學年度全校總量內新生招生核定名額之實際註冊人數低於750人』,或者註冊率等於60%。兩項符合一項即為紅燈。」然而教育部核定本校大學部每年招生總量僅734名,故此標準之設定應不適用於所有學校。

2.本校創校以來即採精緻型辦學,全校學生總數在三千人以上,註冊率及招生率一直持平、穩定。歷年來,整體註冊率皆高於八成,本校各項資訊皆公開、透明,可至本校網頁(https://finance.tcu.edu.tw/?page_id=2436)及教育部網站(https://udb.moe.edu.tw/)查閱。

3.慈濟大學秉持慈悲喜捨校訓,誠正信實的辦學理念,著重培育自愛利他的學生,師生皆以專業貢獻社會,畢業校友在社會各界表現足茲證明,本校會持續秉持初衷,用心辦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