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制醫學生 臨床實習受袍宣誓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醫學系改制六年的首屆學生,已經邁入五年級實習的階段,今天慈大醫學系的孩子也回到靜思精舍,舉行授袍典禮,接受師長及證嚴上人的祝福,期許自己能踏著學長姐慈悲救人的胸懷,學習精湛的治療,成為良醫。

「我鄭重地保證,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慎重宣讀誓詞,第一屆六年制的慈大醫學系學生,即將進入醫院實習,不少家長也遠道而來見證。

慈大醫學系學生 葉其澈:「我們在追求知識的過程,我們可能很想學習怎麼鑑別診斷,怎麼去學習每個醫術,最精深的部分,可是在這個過程,我覺得不要忘記去接觸人群,然後重新再找到自己的熱情。」

戴上聽診器,不只是接受證嚴上人的祝福,更多的是責任和承擔。

證嚴上人開示:「把聽筒把它掛上他的脖子,我是抱著很虔誠的,千萬般的祝福也付託,期待著我們每一位年輕的,準醫師三.四年後,真正的就是要投入醫院,去面對病患。」

邁出校園後,等待著這群學生的是真正的醫療環境,師長也勉勵每位學子,都能挺過實習的考驗,更不忘行醫的初發心。

楊婕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2017.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