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住在慈大

  • 宿舍床位充足,提供100%的同學住宿。各校區宿舍床位:
    1. 校本部女生床位數1635、男生床位數800 合計2435
    2. 人社校區女生床位數659、男生床位數265 合計924
    3. 兩校區合計床位數3359(女生2294,男生1065)
  • 宿舍寢室為四人一寢的套房,分別有冷氣區及非冷氣區,可提供同學選擇入住。
  • 宿舍周邊生活機能良好,平日可於校區附近的大賣場購買生活用品,步行約8 至12 分鐘即可到達。另新生報到時於宿舍區有廠商進駐,可即時購買相關生活用品。

宿舍設施

  1. 寢室為4人一間11坪套房,空間寛敞明亮。
  2. 各樓層均設有配膳室2間,內有飲水機、冰箱及電鍋,可提供同學食物基本調理。
  3. 各棟宿舍內設有自習讀書室及交誼廳,寢室熄燈後方便同學於此進行研究、討論。
  4. 男、女舍室外有木桌交誼區,提供同學日常生活互動。
  5. 宿舍區設有機、單車停車位,方便同學交通工具使用及停放。

宿舍內部實景

交誼廳
宿舍外木桌區
人社院交誼廳
自習區
人社院交誼廳
配膳室

食在慈大

  • 校本部教學區:設有同心圓餐廳、瓊林書苑附設吧檯食舖。

  • 建國校區(慈濟科技大學、人社校區):請至慈濟科技大學宿舍餐廳用餐。

  • 學生宿舍:設有統一智能自動販賣機。

  • 學校餐廳採儲值刷卡自助式取餐,必須自備環保餐具,刷卡一次僅供一人食用,校本部同心圓餐廳早餐每次25元(自付15元、學校補助10元),午、晚餐每次45元(自付25元、學校補助20元)。

  • 建國校區(慈濟科技大學、人社校區)宿舍餐廳早餐每次45元(自付35元、學校補助10元),中餐或晚餐每次需65元(自付45元、學校補助20元)。

  • 校區內一律提供素食,請自備環保餐具 (瓊林書苑簡餐內用除外)。

同學餐廳用餐

黎明食舖

瓊林書店販賣部

Proof璞服餐飲實習餐廰

Proof璞服餐飲實習餐廰(簡稱Proof)是由國際學院的陳康庭老師和陳逸庭老師帶領學生經營的蔬食餐廳,主要是提供給慈濟大學學生作為多功能實作教室以及校內實習的另一選擇,藉此培育學生服務管理、行銷策略、財務控制及問解決問題之實務能力。

Proof位於風景如畫的人文社會學院校區,可俯瞰壯麗的山景,不僅環境優美,餐廳外面的香草菜園可提供餐廰食材使用,得天獨厚的競爭優勢可力行從農場到餐桌的概念,推廣減碳環保執行SDG多項指標。Proof基於照顧全校師生同仁健康的使命,精選健康食材,提供獨特多樣化的西式餐點,滿足各種口味,包括有酸種發酵的正宗手作歐式麵包、三明治、義式料理、披薩、沙拉、甜點和各式飲料,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校內師生會議午餐及茶點的最佳選擇。亦可依顧客的預算設計餐點,打造暖心貼心的優質服務。

Proof Internship catering is operated by Professors Konstantin and I-Ting from the International College, leading students to run a vegetarian restaurant. It primarily serves as a multifunctional practical classroom for Tzu Chi University students,offering another option for on-campus internships. Through this endeavor, students are nurtured in practical skills such as service management, marketing strategies,financial control, and problem-solving as well as serving western food.

Located in the picturesque campus of the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Proof overlooks magnificent mountain views. Not only does it boast a beautiful environment, but the herb garden outside the restaurant also provides ingredients for the dining hall, embodying the concept of farm-to-table and promoting carbon reduction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 line with various SDG goals. With a mission to care for the health of all faculty, students, and staff, Proof selects healthy ingredients and offers a unique variety of Western-style dishes to cater to diverse tastes.

This includes authentic artisan European bread made from sourdough, sandwiches, Italian cuisine, pizza, salads, desserts, and a variety of beverages,providing a comfortable dining environment and serving as the best choice for on-campus faculty and student meetings, lunches, and refreshments. Additionally, Proof can customize meals according to customers' budgets, delivering warm and considerate high-quality service.

proof學生實習

Proof實習餐廳

proof餐點

proof餐點

衣在慈大

慈濟大學是一所重視人文典範的大學,同學在穿制服時可以表現出:

  1. 平等心:相同的服裝讓學生之間沒有比較、沒有身份的差別。
  2. 專注課業:提醒學生自己身份與責任,藉由穿著制服讓自己專心向學。
  3. 整齊之美:同學們穿著統一的服裝,展現出整體美感及團體向心力,藉此塑造出人文校風。
  4. 自愛尊重:同學穿制服時展現端正、優雅的儀態,傳達個人品格,是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表現,同時也為同學自己未來進入職場做準備。

所以慈濟大學鼓勵同學們穿著制服,可以展現出人文之美,也讓慈濟大學的人文典範永續相傳。

學生制服
學生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