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捨愛奉獻醫療 無語良師以身示教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在今天(6號)早上,舉行了模擬手術啟用儀式,這次邀請台灣骨科醫學會的醫師與會,在莊嚴道場中,為8位無語良師祝福。

臺灣骨科醫學會的醫師、靜思精舍法師及家屬,虔誠唱誦佛號,為8位老師舉行啟用典禮,感恩老師化無用為大用的精神。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骨科醫師 蔡建源:「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個,人生非常重要的決定,他們的奉獻能夠造就我們,之後在臨床上面在照顧病人上面,非常重要的一些學習。」

無語良師楊巖,在發病五年期間,承受胃癌與大腸癌的苦痛,但他面對生死保持開放態度,最後捨身醫學教育,他的獨生女是護理師,也是他人生最大的驕傲。

無語良師楊巖的家屬 楊芷苓:「整個復發過程中,其實他也感覺就是他時日不多,他就覺得好我就是決定說,那就把這個沒有用的身體給醫學生,就是稍微讓他們看,然後可以讓他們成就更好更好的路。」

從11月6號起接連五天,針對骨科手術鑽研精進,各位醫師期盼在臨床上,給病人更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