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良師捨身 成就準醫師第一刀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為期五天的模擬手術告一段落,即將成為準醫師的醫學生們,準備了感恩卡片和花束,用虔誠的心送無語良師最後一程。

這次八位無語良師中,有兩位老師出身軍旅,一生戎馬,生命最後更奉獻醫學教育,成為後輩的典範。
佛號聲中,眾人聲聲助念,為八位無語良師送上誠摯的祝福。
年輕時當過軍醫的張鶴,在生命的最後,回歸自己的夢想,用身體再度投身醫學教育。
家屬 張珞嘉:「爸你超勇敢你超酷的!決定者是媽媽,非常堅強,然後爸爸生前所想的願望,媽媽也幫他實現了。」

同樣軍旅出身,空軍上校退役的張鴻興,白血病是來的又急又快,但卻沒有擊退他要當大體老師的心願。
家屬 黃蓉蓉:「感謝你留給我們的一切,一衣一物,隻字片語,都是珍貴的無價之寶。」
「我虔心的發願,真心關懷病人。」

經過五天模擬手術,37位醫學生,更帶來一首歌曲,表達對無語良師的崇敬。
慈大醫學系七年級學生 吳郁嫻:「那有時候經過在面對病人還有在做一些處置的時候,其實還是會很忐忑不安,但是經過這次的練習,我們在未來會更有自信,更堅定的操作這些技術。」
慈濟大學也準備了感謝狀,期待八位無語良師,有朝一日能乘願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