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玩生物?花蓮學生啦!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高中生暑假不空過!慈濟大學與花蓮女中、花蓮高中合作,舉辦「花生玩生物」營隊,從104學年度到今年已經第三屆,讓學生體會科學就在生活中,有學生還遠從玉里來參加五天的營隊。採集自己的唾液做成樣品,透過儀器檢驗,一窺DNA的奧秘。

慈大分子生物暨遺傳學系教師 靖永皓:「不管是在各種層面,在演化 然後還有遺傳,他們自己萃取DNA,自己用自己的DNA,讓他們覺得說科學,是跟他生活息息相關。」 讓科學不再有距離,慈濟大學與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合辦花生玩生物,延伸課堂知識,讓學生操作高中碰不到的儀器與實驗,有學生還特地從玉里來參加。

花蓮女中學生 葉巧喻:「有些是課堂就有提到的東西,然後這裡是更深入,所以看課本上的東西,就比較沒辦法理解,如果實驗的話,就會印象更深刻。」 與生活連結活化知識,讓科學不再只是躺在課本上的文字,學生們暑假勤精進未來學習更有效率。

謝昀珊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