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印度開拓學術新據點

國際交流, 日誌,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文字:劉怡均/照片:吳郁翎)本校於1月20至25日前往印度深化合作交流,首先拜訪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洽談加強與南印度各大學建立學術交流合作計畫,並且向李朝成處長及經文處同仁感恩其對於前來慈大交流之學者及交換生簽證申請之高效處理。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清奈辦事處李士勛經理獲知慈大到訪,特別邀請羅耀拉商業行政研究院國際合作主任Alagu副教授前來會面,Alagu主任在台灣進修時,參觀了慈濟的環保回收過程,印象深刻,有感於印度廢塑料日增,回收及再製技術尚有許多提升空間,故希望在這方面向慈濟多多學習,並取得中華民國教育部訪問學者經費支持將於今(108)年4至6月前往臺灣慈濟大學訪問。

慈大過去幾年,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與印度交流著力頗深,清奈的SRM大學每年都有十多位交換生至慈大進行為期半年的論文研究,由於交換生學程運行順利,此行特與SRM大學續約,將合作面向拓展至教授互訪及雙聯學位。此外,慈濟大學在南印更建立的新的夥伴關係,與Sathyabama大學簽屬合作備忘錄,期盼未來兩校師生能夠在學術上互相交流。Sathyabama理工學院成立於1987年,是獲得國家評估和認證委員會(NAAC)“A”級認證的大學。

慈濟大學此行並與中央研究院所屬之國際研究生院分子與生物農業科學學程及太平洋聯盟夥伴學校東華大學材料學系共同出訪,以台灣知名的生醫、農學及材料學研究共同吸引南印度之科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