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生參加慈大華語營

國際交流,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中文成為全球第二大語言之一,因此不少外國學生也想學中文,來自日本熊本縣的尚絅大學,從2013年開始,已經6次來到慈濟大學參加華語營隊,加上2016年的熊本地震,讓兩校師生緣分更深,因此今年尚絅大學也帶著學生,和愛知大學、愛知教育大學的學生一起來到花蓮,除了來說一聲遲了兩年的感謝外,也將利用四個星期的時間,學習慈濟與華人文化。

2016年日本九州熊本強震,當時著急找上慈濟志工,表達自己想要幫助的教授北口英穗,來自熊本縣尚絅大學。而如今三年過去,他帶著學生來到花蓮,想要回饋。
尚絅大學現代文化學部教授 北口英穗:「2017年慈濟大學社工系的學生,來熊本做義工,然後2018年看到花蓮大地震,(師生)要募款 這是要募款的(募款箱)。」

患難見真情,慈濟大學珍惜這分緣分,也在今年重新辦理華語學習營,讓來自日本九州不同專業的學生,依中文程度分班,打下深厚的基礎。

日本愛知縣教養部本屬教授 勝股高志:「就是還是跟年輕人交流,希望慈濟大學的同學們,做個輔導員跟他們交流,(花蓮)聽說是少數民族的地區,所以一般的花蓮的文化,還有那種少數民族的文化,他們要學習的。」

四個星期的時間,每天都有中文課程,另外更安排茶道、原住民文化體驗等等,希望能讓遠道而來的師生,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去。

劉泓志 楊婕庭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