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系 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 Studies

Q:未來發展升學或就業?

A:

升學: 傳播學系畢業生可以選擇以下學術或產業相關領域研究所就讀:傳播、新聞、廣播電視等相關研究所。

  • 影音技能 - 傳播及影像紀錄等相關研究所。
  • 整合行銷 - 整合傳播、廣告行銷、媒體管理等相關研究所。
  • 新聞專業 - 新聞傳播相關研究所。

就業: 慈濟人文志業媒體機構一直是本系優秀畢業生一個頗具優勢的就業管道。隨著近年來傳播媒體生態改變,畢業生除了在大眾媒體,如電視台或報章雜誌等發展外,目前趨勢是越來越多的網路媒體相關的工作,也需要傳播專業人才;例如網頁內容製作、小編、社群經營與行銷等。另外畢業生也可以自行創業,經營自己的You Tube 頻道,或成立影像工作室;本系有畢業生已是人氣網紅,也有人經營自己的3C達人頻道,或成立工作室接案製作影片。又廣告行銷業一直是傳播科系學生的一大就業市場,本系許多學生大四選擇到行銷公司實習,其中表現優秀者,常在實習結束後即轉為正職。以下為傳播學系畢業生幾個主要的就業發展方向:

  • 節目製作 - 廣播、電視媒體企劃製作、攝影、剪輯與後製等工作。
  • 影音技能 - 電視台記者、攝影、剪輯與後製工作;影音平台。
  • 整合行銷 - 各廣告公關行銷企劃、健康醫療企業公關行銷;影音平台直播企劃。
  • 新聞專業 - 廣播、電視、報章雜誌記者、編輯、採訪等工作;新媒體編輯;醫藥記者。
  • 健康產業–醫院公關、健康產品行銷企劃。

Q: What are the career choices for students?

A:

  1.  Pursuing advanced degrees
    Students can choose from the following academic disciplines or industrial fields for further studies:

    1. Communication studies, media studies, or journalism, etc.
    2. Audio-visual production: Television, radio, film, or decumentary film production, etc.
    3. Integrated marketing: Advertising & marketing, media management, etc.

Q:海外交流?

A:本校目前與美洲、歐洲、亞洲、大洋洲、非洲等數十所學校建有姐妹校或雙聯學位關係,學生申請徵選錄取後,可前往姐妹校當交換學生,為期一至二學期。本系曾有學生赴瑞典、澳洲、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泰國、中國大陸等地進行交換。

Q: Do students have opportunities to learn overseas?

A: The University has established partnerships with 72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in North America, South America, Europe, Asia, Oceania, and Africa. After receiving approval, students can go to sister schools as exchange students for up to two semesters. Some of the Department’s students have been exchange students in Sweden, Australia, South Korea, Thailand, Malaysia, and 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