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生大馬志工行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有17位兒家系學生,趁著暑假到慈濟馬來西亞分會各所幼兒園實習,藉著不同文化體驗,來增進自己的幼教常識。

慈濟大學暑期志工團,一來到檳城機場,立刻受到熱情的歡迎,他們將在馬來西亞分會各幼兒園,進行二個星期的實習體驗。

慈濟大學教授 吳淑娟:「我想這一次我們做志工服務的這個行程,其實我們帶著很多的愛,也從中學習到見苦知福啦,或者是國際視野或者是人文關懷,讓他們也看看,我們在不同的國度裡面,教育的文化等等的一些差異。」

十七位成員中,還有三位是馬來西亞籍,回到母國服務交流,心情特別不一樣。

慈濟大學學生 鍾思燕:「每次放假回來都沒有做到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然後剛好這次就聽學校有講說要有這個志工活動,然後我就跟父母討論說,不如就讓我跟著他們志工團隊,然後一起來幼兒園,看一下他們的體系是怎樣的。」

難得的跨國實習,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能增添更多的幼教知識。

陳瑞文 莊智文 馬來西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