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赴菲志工服務 慈大醫學生收穫多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院學生,利用暑假,前往菲律賓,進行志工服務。抵達馬尼拉時,參觀慈濟眼科義診中心,也觀摩職訓班上課,對於貧困的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

32位慈濟醫學院學生來到菲律賓,義診中心是參觀的重點,一一走訪開刀房,也親眼見證病人的分享。

慈濟醫學院學生 賴韋廷:「見苦知福,可以在未來行醫之路,能夠看到這些窮困人家,可以發揮我們的大愛。」

其中來自印尼的醫學生,感觸多,學醫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在貧窮的地方,幫助生病的人。

慈濟醫學院學生 安琪:「最單純的快樂來自於自己,不是別人對你付出什麼,而是你付出了什麼。」

慈濟醫學院學生 莎密密:「我可以看到他們的臉上和眼神裡,是非常快樂,便宜的價格或者免費義診,對窮人的幫助真的很大。」

利用暑假,特地來做志工,學習如何付出,增廣見識,也更懂得,同理傷痛。

羅登 僑納斯 菲律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