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住宿舍 父母陪伴了解環境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新生入住宿舍,父母陪伴,了解環境。大包小包放到推車上,這裡不是大賣場,而是慈濟大學宿舍。

家長 張月文:「小孩子考上這裡的花蓮(慈濟大學)護理系,因為她要住宿,所以連冬天的(用品)一起帶過來。」

從南投開了六小時的車來送孩子上大學,不少家長擔心孩子離家太遠,總是放不下心。不過慈大的學長姊也發揮愛心,一共108位自願來幫忙。

慈濟大學公衛系學生 蘇意淳:「就是覺得去年也有學長姊來服務我們,所以我覺得今年也是要付出,就是幫新生‧‧‧服務他們。」

展開新生活,免不了需要生活用品,除了現場有環保碗筷的販售,其餘拆卸下來的包裝,也都由學生親手分類。

慈濟大學學務長 謝坤叡:「今天有很多學生的志工,還有我們宿舍幹部,大家一起先維護交通的秩序,來協助我們的學生報到。只要拎著簡單的行李,來到學校之後,就可以安身立命的在我們學校好好學習。」

開學是新的開始,來到花蓮後山求學,不少人也帶著期待來就讀。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