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聚一「糖」!病友交流相扶持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糖尿病不只發生在大人身上,有種第一型糖尿病,發病年齡多出現在幼童或青少年時期,花蓮慈濟醫院與慈濟大學醫學系合作,舉辦「齊聚一糖 甜蜜成長工作坊」,透過遊戲互動鼓勵小朋友,也給家長專業知識,提升照顧品質。

黏土接力比賽考驗孩子們的創意,開心地投入在遊戲中,其實他們都是第一型糖尿病的病友,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大學合辦甜蜜成長工作坊,拉近彼此距離。

慈大醫學系學生 蔡培元:「藉由這個遊戲,讓糖尿病的小朋友能夠互相了解彼此,能夠打開他們的心房。」

第一型糖尿病的小朋友,最重要就是控制血糖,規律生活、規律進食及打胰島素,醫院也請來專家學者,給家長更多照護上的知識。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小兒科醫師 朱紹盈:「小孩子如果多吃多喝多尿,體重不長、活力差差的,或者突然間會尿床,這個也要小心酮酸中毒,送來急診進加護病房,那個都有生命危險。」

小小年紀就要學會打胰島素,每個人都是生命勇士,透過病友會給孩子更多陪伴,增加信心不孤單。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花蓮報導